欲生长安

[歌迪亚/所罗门]现paro小片段

初衷本来是写千里眼三人组带幼体歌迪亚的……。
也不知道怎么变成了这样(
一击脱离!


歌迪亚坐在车内向外看,车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幕下一切都成了暧昧不清的色彩,夜幕又涌上来将世界淹没,掺杂其中的星星点点的微弱灯光亦未能抹去浓墨天色带来的压迫感。

梅林从旁递过来一条白色毛巾,他收回视线安安静静接过来,抬起双臂随意拨弄几下头发。短暂的衣物摩擦声消弭之后车厢重归寂静,梅林少见的未曾多话,只有机器运作产生的细微响声一直持续。

歌迪亚手握着那条白色毛巾,因为吸了水沉在手中有些重量。他心不在焉的凝视窗外不断掠过的风景,那些风景隐在暗中看不清晰,仿佛是站满了手持尖锐利器意图不轨的武士集团。

——也确实难保四周没有受人指派而来的武士。

藤丸立香下午那番话还在脑海回荡,虽然有些小聪明但他果然也还是固执过头的本性。歌迪亚屈起食指扣在大腿上轻敲,想起那番令人略感无趣的发言他合了合眼。所罗门不归,梅林与吉尔伽美什不论他做什么皆不插手,没什么能拦住他夺下这片地域的统治权。

当然,藤丸立香是个小麻烦,但也只是个小到足以忽略的麻烦,即便这个小麻烦有些使梅林与吉尔伽美什立场动摇。——不过藤丸立香不会是梅林与吉尔伽美什召他回大宅的理由,他漫不经心的继续思考下去,司机却开口:“到了。”

梅林干脆一句下车便伸手推开他那侧车门踏出,已然有人在庭院久侯,他撑伞弯身将梅林整个罩与伞下,雨滴击打伞面的响声在车门被推开之后格外清晰。歌迪亚随手抛开那条白色毛巾跟着下车,同样有人恭敬的执伞为他撇开雨幕。

歌迪亚站在车子另一侧看向梅林,恰与他眼神相撞,隔着雨幕他未能明确那其中有什么,但歌迪亚终于察觉到有什么异样产生。他压下开口试探的欲望,跟上转身离去的梅林脚步。

他们踏入灯火通明的屋中,歌迪亚相当快速从沙发处属于吉尔伽美什的那头耀眼金发移开视线,停留在坐在吉尔伽美什对面,面容沉静,他无比熟悉的、回程时便想起来的那头银发的主人身上。

歌迪亚的开口低又浅:“所罗门……王。”

仍是雨夜。

评论